©深草 | Powered by LOFTER

【亮瑜】感情频谱(聖誕賀

※cp:诸葛亮×周瑜

※6k字完结 声优 ×社恐漫画家

※由于剧情需要,所以有很大成分的捏造

※圣诞快乐!因为等不及了所以擅自提前了圣诞(什么)

给葵葵劳斯 @廢. 滴!> <





感情频谱



谁都不能够在此驻留。


“今天妈妈不能来接你了哦,抱歉呢。”


蓝发的男孩低着头轻声应答,踮起脚来将公用电话挂回原处。他转身推开厚重的玻璃门,强风从身侧飞驰而过,将他掀了一个踉跄。雪花落入他蓬松的碎发间,消失不见。


诸葛亮费力地举起伞,微微弯下腰顶着风向前走去。形形色色的运动鞋和靴子从他的两侧穿行而过,匆忙得如同见到了瘟神,避开他远远地逃开。


从诸葛亮身边经过的每一个人,是公务员、是匆匆忙忙的白领、是花天酒地的纨绔,一定都有对那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存在。


但是那个人,绝对不会是他。


“喂……”

有谁在呼唤他的名字。


“啊,同学!”


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诸葛亮一惊,险些下意识地跳起来。他向后扬起伞尖,看到了对方的脸。裹着藏蓝色的风衣,戴一副黑色边框的眼镜、墨棕发长到了胸前,镜片后的双眼映出诸葛亮不知所措的倒影。


“不好意思。但是你书包上的挂饰掉了喔。”少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手心中躺着一个小猫头鹰的挂件,“你也喜欢看漫画吗?这个——”


诸葛亮先是怔了一下,旋即睁大了眼睛,弯眸有些羞赧地冁然道:“是、是的。我很喜欢这个作者,所以忍不住在附近的书店买了一个……”


少年提了提嘴角,直起身来左右张望道:“这么大雪,你家长没来接你呀?”


诸葛亮低下头将半张脸藏到围巾里,无言地点了点头。


“我送你回去吧。”少年伸手拽了拽他的书包提挎,“我帮你拿书包。”


在纯白而又冰冷的世界中降临的一丝丝温暖,将他不知所措地包围在里面。诸葛亮的手被那温暖的掌心握着,于花伞的阴影下在薄薄的雪地上行走着。


本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一样,没有人会来迎接他。


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呢?


“到啦。是这里吧?”那只温柔的手松开了他,稍纵即逝的温度离他而去。诸葛亮抬起头,没头没脑地问道:“……为什么?”


少年怔了怔,而后露出一个令他难以捉摸的微笑。


“谁知道呢?”






“庆祝单行本发售,干杯——”


冰块碰撞透明酒杯发出清脆的鸣响。暗黄色的灯光投射在吧台上,将杯盏蒙上一层明灭不定的浮光。现在并不是傍晚客流的高峰期,这个小而窄的酒吧里难得得了一时的清净。


“你听我说啊瑜仔!”孙尚香重重地拍了拍周瑜的后背,硬生生憋回去呼之欲出的酒气含糊不清道,“烦死了啊那家伙真的,每天每天都要跟夺命似的来跟我催你的稿,到底我是编辑还是他是啊?”


周瑜被拍得一口闷气卡在喉咙里,勉强提起假笑回应道:“是是。那你不理他不就好了?你可别一个激动把领导给揍一顿,到时候咱们俩就得一起丢饭碗了。”


“说什么呢?!你是不相信我优秀的处理能力吗?!”孙尚香伸手在周瑜的前额上重重地弹了一下,让后者表情肌不动声色地僵硬了一下,“啊,说起来,前段儿日子我安利给你的那个CD你听了没有?”


“没有。”周瑜摘下眼镜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我才刚截稿,已经二十多个小时没睡了,还要陪你来酒吧开庆功会,哪有时间听这种东西。”


孙尚香瘪了瘪嘴,一边翻找自己的提包一边嘟囔道:“知道啦。我这不是想给你推荐点放松心情的东西吗?你听一听,不后悔。”


怎么听着都觉得像劝朋友抽一口的道上人。


周瑜叹了口气,踟躇片刻还是从孙尚香的手中接过了耳机,拿起自己的酒杯放到唇边。


「……那双沐浴在日光下白皙的双手,慵懒而随意地拨动着音弦,却能将世间最美妙的音符倾泻而出。」


周瑜的手停下了。


「……我才明白,我是那样地想要他陪在我身边。同他一起结成组合也好,一起度过贫寒的日子也好,一起在舞台上唱着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歌曲也好,我已经被冻结住的梦想终于再一次被书写……」


平稳、柔和的声音从耳机中流入。足够有棱有角却又拥有粗粝被磨砂后般的细腻,低沉的沙哑恰到好处,让每一个清晰的吐字都不深不浅地戳在周瑜的心头上。他忍不住眨了眨眼睛,开口问道:


“这个人叫什么?”


“哼哼,姐姐跟你说过不会后悔的吧。”孙尚香得意地翘起二郎腿,“他叫诸葛亮,以前还做过广播的CM,退役了之后就开始长期从事配音工作。顺便一提……”


孙尚香神秘兮兮地凑近周瑜身边怼了怼他的腰窝,挑挑眉低声道:“乙女向和BL他都配过哦。”


“我又没必要知道这些。”周瑜忍不住送了一个白眼出去。


“别这么说嘛——”孙尚香无所谓地耸耸肩,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啜了一小口冰镇梅酒,“我这是好心好意给你安利。你不是刚接了一个……那啥漫画委托吗?没事的时候你可以听听他的作品找一找灵感喔,说不定会意外发掘自己的什么属性……”


直男周瑜的眼皮跳了跳:“谢谢你但是我不会的。”





虽说真的如孙尚香所说,自己刚刚接了一个有偿的漫画委托——但涉猎的却是周瑜曾认为一辈子都不会去接触的题材。


不是他熟悉的少年漫和王道少女,而是纯爱。


这个词并没有在周瑜的脑海中留下多少印象,只是公司给他的通告上写的委托金甚至比其他的都要多出两个零,周瑜才会选择毫不犹豫地接下了它。以至于直到打开○度之前,他都不知道这个分类是什么东西。


周瑜内心万分激荡,十指交叉抵在唇前,沈然着盯着屏幕上花花绿绿的图片和残酷的文字无言了许久。


“我现在撤回合同还来得及吗?”周瑜打电话问孙尚香。


“可以哦,”魔鬼编辑在屏幕那头笑眯眯地回答,“如果你不介意现在支付五十万违约金的话。”


周瑜沉默了一下,道:“工作辛苦了。”


他挂断电话,毫不掩饰内心的后悔与悲痛地叹了口气,按了按愈发疼痛的太阳穴像座椅后背靠去。


只可惜事到如今他后悔也没有用了——周瑜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接受了这个现实,重新拿起画笔面向空无一物的白纸,然后没由来地突然想起了孙尚香给自己安利过的广播剧。


也不是感兴趣,周瑜想,只是单纯地满足一下人类最原始的好奇心。


详细的介绍马上在网页上平铺开来。周瑜点进声优事务所官网,划到诸葛亮的个人版面开始浏览。


虽说有些许夸大其词的成分,单凭诸葛亮的样貌,周瑜觉得他就算去做模特也没有什么问题。


感叹唏嘘了一番,周瑜随意下拉点开了一部作品戴上了耳机。平缓而优雅的报幕响起。


「……DRAMA CD,雨阙原作,《茜色》。」


周瑜马上按了暂停,因为他察觉到有些不大对劲。


……这个作品不是他自己两年前画的吗??!


周瑜光速拨通孙尚香的电话,对方一接通就急切道:“我怎么不知道诸葛亮还配过我的漫画???”


“你问我?”电话对面的孙尚香怒道,“两年前你就知道窝在家画画,要你出一趟门跟要活埋了你似的,就连DRAMA化的时候要求作者出席配音现场都是我去的!!!!你自己说说你为什么不知道?!”


周瑜一时无语凝噎,只好挂了电话重新靠在座椅后背上。


诸葛亮确实十分优秀。两年前《茜色》这本漫画,周瑜其实认为不是一部很好的作品。以魔法与战争为宏观背景,其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在致敬老经典,完全是因为周瑜本人的口碑很好所以才勉勉强强挤入了当年评选的TOP10里。


而诸葛亮的演绎直接将它提升到了另一个台阶上,淋漓尽致地表达出了很多周瑜在画面里无法表达出来的意义。包括对角色的一些独到新颖的见解和发掘,对情感的把控与爆发的时机,从硬实力到软实力都无可挑剔。


很难想象这些东西完全只是由声音被简简单单地传达出来的。

孙尚香或许说得对。周瑜想。


没准他真的可以从诸葛亮身上获取到什么灵感。






周瑜放下笔,将最后一张原稿的画纸压平,如释重负地向后靠去。细细地抚平线条上的皱褶,周瑜倏然觉得他其实也没有那么抗拒绘画这样的故事。


不如说还有点……神清气爽。


在首页的空白处填上自己的名字,画笔在扉页处停顿了片刻,最终在书名号中写上标题。


《感情频谱》


这是一个默默无闻的画师与失明的音乐家的故事。在某个夏天,在路边画速写的画师走进了向日葵簇中,发现了正在吹口风琴的音乐家。两人因此结识对方,共同帮助对方和自己实现的梦想,最终在挫折与泪水中心意相通的Happy ending。


周瑜承认,这其中多多少少带着一些他的妄想——譬如他描绘的音乐家,就是基于诸葛亮的样子一改再改的。


至于画师,就算有原型,周瑜也不会承认。


“画完了?!”


孙尚香在办公室里一个激灵,直接蹬开椅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引得其他编辑都停下自己手中的工作疑惑地抬起头来观望。她一边颔首做出歉然的样子一边悄悄坐下来,压低了声音道:“离死线还有一个多星期,你确定画完啦?”


“嗯。你可以今天下班来我家把原稿拿走。”周瑜踩着拖鞋走到厨房,脑袋和肩膀夹着手机腾出手来给自己倒了杯咖啡,“想着早画完早结束,一不小心就提前了。”


“你……你,你肯定被夺舍了。”孙尚香匆匆提起公文包,“不等下班了,我现在就过去你那!!”


“好吧,那路上小心。”


从孙尚香的编辑部到周瑜家走路不超过十分钟。她蹬上自己的小自行车,几乎是飞一般地只用了三分钟就紧急停靠在了公寓楼的楼下,也顾不得锁车,十分随意地将尚在哀鸣的单车扔进草丛,踩着高跟鞋噔噔噔上了二楼。


“今天格外快……”周瑜打开门,还没来得及客套地寒暄完,孙尚香钻过他的胳膊底下,如同饿虎扑食一般抱住了玄关鞋柜上放着的牛皮纸文件夹。


“瑜仔,你今天是我心中最靓的靓仔。”孙尚香亲昵地蹭蹭沉甸甸的文件夹感叹道,“正好我明天上班之前顺路把这个带过去,只要没问题的话CD下周就可以开始录啦!”


空气诡异地倏然落入冰点。


“……啊?”


“……?”孙尚香敛黛疑惑地看向他,“你不知道这部漫画是要成碟的吗?要不然为什么给你这么多委托金。”


周瑜浑身一震,耷拉下耳朵来沮丧地问道:“那是不是我还要去录制现……”


“哦对了,如果这次录制的话我不会帮你去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你自己看着办吧。


看着办吧。


这句话有如晴天霹雳一般,击中了重度社恐漫画家周瑜的内心。






周瑜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尤其是鱼龙混杂的车站或者市场。


不知道恶意掩藏在什么地方,也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使你遭遇不测。这或许是他选择成为漫画家的一个重要原因——除了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的孙尚香交流之外,可以谁都不用管。


西装外套没有褶皱、领结也打好了、头发没有乱,很好。


周瑜觉得自己的心跳马上要跳飞出银河系了。他深吸一口气,推开了干净透明的玻璃转门,挂起格式化的微笑走进了TN事务所的招待厅。


今天天气略有些阴沉,乌云一大早就满满当当地压在了城市上空,搅动着污浊混沌的空气。周瑜刚刚走进大厅,屋外的闷雷和雨点便接踵而至,他开始庆幸好得自己提前出了门。


“周先生……对吧?”前台的接待员翻找着记录本,抬头歉然地笑道,“不好意思,请您稍等一下,马上会有人来接您。”


周瑜生硬地点了点头,直到瞥见接待员女士重新坐回到椅子上开始忙自己的分内之事,他才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站在电梯间前面无所事事地盯着一层一层下降的数字。


叮地一声,电梯门打开,周瑜见他,微微怔了一下。


一是没想到诸葛亮会作为cast的其中一员——二是,虽然在官网上已经见过了诸葛亮的照片,但是当周瑜第一次真正见到完美无瑕的五官与散发着年少意气与高而不傲的气质时,还是忍不住感叹了一下。


这就是肤白貌美声甜的大佬啊。


约莫是周瑜站的位置太偏,诸葛亮始终没有打量到他。直到他出声叫了声“不好意思”,对方才微微一转眸,露出带着些真挚的歉意,颔首礼貌地笑道:“啊您好……嗯,张良老师对吧?上来等着吧,雨阙老师还没来呢。”


周瑜大脑有些当机。方想说“我就是雨阙”,诸葛亮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一上电梯就粲然开口道:“您读过原作作品了吗?听说这是您第一次参加BLCD的企划呢。”


“啊……”周瑜想要辩解却发不出声音,只能蹙着眉攥紧了自己的袖口,勉勉强强挤出来两个单音还咬到了舌尖,“四、是……是的。”


诸葛亮也丝毫不介意,掩唇弯眸笑了起来:“其实我从雨阙老师开始创作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他的作品了。一直从国中陪伴我到现在呢。”


周瑜还想应答,电梯门却再一次“叮”地打开,以绿色布板与黑色幕布为主色的录音棚站现在他眼前。他还是第一次来这样的地方,工作人员在staff配间进进出出,每个人都有条不紊地从事着自己的工作,周瑜一边不动声色地环视着周围,一边下意识地跟紧了诸葛亮的脚步。


“到了,先在外面坐会儿吧。”诸葛亮将一个纸杯递给他,拿过工作台上的暖水壶为周瑜倒上了些热水,然后毫不介意地坐到了他身边。


周瑜心跳得厉害,脑袋里超负荷运转的小工厂一直在疯狂地鸣叫着向他发出警告。诸葛亮每靠近他一厘米,他想要砸破窗户一跃而下的心思就会多一点。


已经分不清是社交恐惧给他带来这样紧张的情绪,还是他只是单纯地有些惧怕诸葛亮了。


片刻后,录播室的大门被打开,以为模样颇为年轻的男性走了出来,瞧见诸葛亮和浑身僵硬的周瑜坐在一起,有些惊讶地挑眉道:“晚上好。”


诸葛亮向他点点头:“导演。”


男性抿唇笑了笑,接着视线转向手握纸杯的周瑜:“呀,您比预定的时间来得早很多呀,雨阙老师。不好意思,我们这边正在调试设备,没能下楼接您。”


周瑜听天由命地闭上眼睛,不再去看诸葛亮的神情,心想,这绝对可以排的上“人生中最尴尬的时刻TOP10”的其中一个场面了。


诸葛亮怔忡了一下,有些不可思议地偏过头去看握着水杯誓死沉默的周瑜:“您原来不是——”


“很抱歉——我现在不得不打断二位接下来的话。”导演叹了口气在沙发对面坐下,“刚刚我收到短信,因为今天晚上的大雨,张良老师在路上遭遇了事故。虽然没什么大事,但现在人还在医院里进行检查和疗伤。”


周瑜抬起头来,和诸葛亮都随之一怔。前者马上反应过来,忙问道:“那他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呃,结束观察?”


“恐怕得半个月出头?我想。”


“本来打算今天开工的呢……”导演苦恼地扶着脸颊叹了口气,“今天取消的话,对于staff的大家还有今后行程的预约都会有麻烦。”


“我听说这次碟报还没公开吧?”诸葛亮摩挲着下颚寻思道,“那临时再找人呢?”


“没有谁会愿意在暴雨天里为了这样的事情出门吧。”


三个人同时沉默下来。周瑜倏然想到什么似的,悄悄抬眼瞥诸葛亮。两道视线在空中相撞,周瑜下意识地向后缩了缩,旋即读出对方眼神里些许的试探和盘问,忽然得出了一个不太好的结论。


果不其然,诸葛亮收回视线,转而向导演道:“我有一个提议。导演,您觉得雨阙老师来担任空缺角色如何?我刚才之所以会认……呃,我是说,我觉得老师的声音其实也很适合。”


不要。绝对不要。周瑜心里拼命地呐喊着。


别说是念台词,就算让他在一帮人的注视下介绍他自己,都像是在千刀万剐地凌迟处死。


只可惜两个人都没有意识到他疯狂挣扎的内心,如同审视着案板上扑棱尾巴的活鱼一般。导演苦恼地托着下巴思忖了片刻,一锤决定了周瑜的死期:“那就让雨阙老师试试吧。”







调音师推开耳麦开关,周瑜有些紧张地屏住了呼吸。录音室的门被关上,后玻璃外的导演打了个手势,示意可以开始了。他绷直了身体僵硬地转过头去看向数米之外另一个录播室里的青年,诸葛亮也扬唇向他招了招手。


轻快的背景音乐响起。片刻后,诸葛亮的声音从耳机中传出。


「Drama CD,雨阙原作。」


真不愧是专业的——把控得恰到好处的温柔与疏离感,紧紧贴合上了周瑜原本的设想。这让他不仅有些惊讶,更多的是感动和期待。听着诸葛亮的声音,周瑜也渐渐冷静了下来,紧接着他的话尾接了上去。


「《感情频谱》。」


蝉鸣与清水灌入竹筒敲打的石墩的声效响起,周瑜翻开台本,小心翼翼做了个深呼吸。


「那是一个炎热的、聒噪的夏日。这条公路很少有车经过,路旁有一片广袤的向日葵田。每个周末我都会带着画板和速写纸,来这里坐一整天。……」


诸葛亮从台本中轻轻抬眼,看向那个认真的侧脸。


一晃十多年过去,周瑜的样貌几乎一点都没有变,成为了几近家喻户晓的漫画家。诸葛亮捋过鬓角的一缕发丝,以此遮住自己上扬的嘴角。


他从裤袋里翻出手机解开锁屏,屏幕滞留在短信界面。对方这时刚好蹦出来一条消息:“你们开始录了没有?”


“开始了。”诸葛亮点击发送。


三个省略号在联系人姓名的地方跳跃了片刻,对方回复道:“那就好。我还真没白出这一次车祸。泡不到人家都算是对不起我啊。”


诸葛亮将手机锁屏,重新将视线转回台本上。


猎人是怎么一步步引诱落入情网的猎物的呢?

END



一些后话

其实录一部DRAMA很多步骤的_(:3」∠❀)_要先出碟报→先行PV→试听→正式发售。所以要中途更换cast会很麻烦,应该是不大可能的(?

我觉得开放结局很有趣,所以就这样吧(闭嘴

最后为大家介绍雨阙的原型,我的女神小雨田老师!!!!!!!来自汉化组 所以这么放着应该不算二次上传……?!> <↓

热度: 101 评论: 4
评论(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静かに過ぎゆ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