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草 | Powered by LOFTER

【亮瑜】英雄与武士Flamingo

※cp:诸葛亮×周瑜。

※现AU,极其中二,且有角色崩坏

※4000字未完结。是给鱼太老师 @鱼太 的合作作品!

※阅读前的一些废话:

我小时候还挺喜欢这类东西的,硬要说的话因为从小在加拿大长大,所以是美式英雄派。笑。

本来是想写正经向的,结果变成了两个中二病的故事。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大概是因为增田先生配的武士弗拉明戈太可爱了吧。



英雄与武士Flamingo



“……于是,知晓了爱为何物的超级英雄,脱下了红色的斗篷,同小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他留给后人的,只有永垂不朽的传说和伟岸的背影。”

 

男人合上书,慈爱地凝视着小男孩儿道:“阿亮长大了以后想做什么呀?”

 

温暖而粗糙的大手揉搓着诸葛亮的发顶,他低头认真思忖了片刻,抬起头笑道:“想做和爸爸一样的英雄!”

 

血液渗入凹凸不平的地面,填平了脏乱的沟壑。诸葛亮翻过手背,混合了砂砾和泥土的红色缓缓流淌过他的掌心,蹭得火辣辣地疼。他恍惚地抬起头,目光颤抖着聚焦在不远处倒在地上的尸体上,还有那把淌着血的凶器。

 

“……爸爸?”他试探地叫道。

 

长刀封刃,那红色的背影似乎并没有看到幼小的诸葛亮,猎猎作响的斗篷留给转角最后一个背影,转头离去。

 

英雄在他心中消失了。

 

 

 

 

 

“你被逮捕了。”

 

红铠甲迷茫地抬起头,拎起手腕上泛着银光的手铐,与居高临下的诸葛亮对视片刻:“不好意思……您说什么?”

 

“我说,你被逮捕了。”诸葛亮叹了口气,踢开脚边相当碍事的垃圾袋,转了两圈手中的钥匙环,将它放入胸前的口袋里,“昨天有人到我们这儿反应经常有个穿红色紧身衣的变态在小区附近游荡,说的是谁没点自觉吗?”

 

清冷的月光从大楼间所剩无几的缝隙挤进来,轻盈地降落在地面上,将那看起来冰冷而沉重的红色头盔晕上一层光轮。虽然诸葛亮瞧不见中之人的表情,却觉得他好像摆出了一副相当不服气和不甘心的表情。

 

“这并不是变态,警,察先生,”红铠甲站起身来,义正辞严道,“我是假面武士弗拉明戈——”

他的话音还没有落下,倏然从某个地方传出一声清脆的撕裂声。

 

两个人一同低下头去,只见那红色的紧身衣从小腹左边一直开裂到右边大腿内侧。两人不约而同地抬起头对视,一阵诡异的相顾无言后,诸葛亮轻声咳嗽两下,道:“走一趟吧,变态先生。”

 

 

诸葛亮坐在审讯室外,安静地听着审讯室内越来越大的质问声,还伴随着桌子被疯狂拍打的声音,心中竟莫名其妙地升起一丝快乐——他那极其暴躁且凶狠的上司也终于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了。

 

果不其然,半个小时之后,禁闭的木门被甩开,撞到墙壁上发出悲惨的嗡鸣声。满脸胡茬的中年人阴着脸走出来,开口对着空气来了句怒不可遏的脏话:“我他妈真是操了——”

 

“您消消气。他怎么了吗?”虽然心中复读了一百遍好爽,但明面上诸葛亮依旧很有风度地问道。

 

恼火的警官烦躁地从兜里摸出烟盒,咋舌道:“老子花了十分钟好心好意劝他把头盔摘下来,又他妈的花了二十分钟问他叫什么名字——这个小兔崽子一直自称自己是什么狗屁武士!”

 

“不是狗屁武士,是武士弗拉明戈,警官先生。”声音从未关紧的门缝中传来,正经八百地纠正道,“还有,审讯室外不允许抽烟。”

 

中年人深吸一口气,悄无声息地捏弯了香烟,看起来是动用了很大的定力才没将一句更脏的话脱口而出。诸葛亮咳嗽两声,扬起笑容道:“是我先发现的他,不如让我去试试?”

 

警官有些不确信地将他上上下下扫视了一遍,最后还是无奈地挥了挥手,抓了抓头发一边骂骂咧咧一边走了出去。

 

诸葛亮无奈地耸了耸肩膀,重新推开审讯室里的门,礼貌地将房间里的看守人员都请了出去。那个他两个小时前刚刚逮捕的小武士端端正正地坐在书案后,桌上放着那个怪异的红色头盔。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敲了敲,硬邦邦的,从沉闷的反声也能听出来,它不仅质地沉重,而且造价也应当不菲。

 

“先生,您最好不要随意动它。”黑色的机械手覆在诸葛亮的手背上,“这是武士的标志,被弄脏了就不好了。”

 

诸葛亮心中一阵无语,只得收回了手,坐在了他对面的位置。此时,他才借着头顶灯泡微弱的幽光见到了中二少年的真正面目。

 

看上去也不过十八九岁,不管是从脸还是身材上都能看出来一定没有懈怠过健身和练习,也算是个一等一的帅哥——长发不会让他显得过于阴柔,却恰到好处地融化了冷漠的印象感。尤其是那双漂亮而澄澈眼睛,霎时间,诸葛亮内心深藏已久的排比句如惊涛骇浪排山倒海般呼之欲出,让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笔直如电线杆的性向都一瞬间有倾斜的趋势。

 

诸葛亮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但一时半会儿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他。拿起书案上的笔和纸,问道:“请问你的名字,还有年龄?”

 

“弗拉明戈。”青年正义凛然道,"先生,我想你不应该逮捕我,因为我是正义的伙伴。“

 

“快省省吧,又不是岛国子供向特摄片。而且我是美式英雄派。”诸葛亮叹了口气,“我问的是你真正的名字,父母给你起的那个。”

 

小帅哥有气无力地蔫了下去,眼巴巴看着无情的诸葛亮在档案上方记录下他的大名:“……周瑜。19岁。”

 

“……好。”诸葛亮落笔画下句号,旋即放下笔笑盈盈地抬起头,撑着下巴道,“接下来可以说明一下你为什么会在小区附近转悠,还有为什么会在晚上十一点的时候衣衫不整地出现在小巷子里。”

 

“这是误会!”周瑜拍案而起,朱红色的眼眸中掩饰不住怒火中烧,“那个小区附近的职高里总是有不良少年在附近游荡,我是为了告诉他们要早点回家才会去那里巡逻的!”

 

他顿了顿,又懊悔地坐了回去,低沉道:“今天我总算蹲到了他们,上前去阻止他们抽烟喝酒的这种行为,却没想到……嘁!”

 

于是被揍了,然后跑到没人看见的地方。诸葛亮心中补充道。真是个逊到爆的武士。

 

诸葛亮直起身来按了按鼻梁两侧,叹气道:“我说你啊,这种不良少年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有,就算你能阻止一个人,也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所以随便任他们去就好了。”

 

周瑜跟着他向前倾身,认真地拧紧了柳眉道:“您明明是警,察却能说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吗?”

 

“这与责任无关,因为我看透了事实才会说这样的话。”诸葛亮道,将档案放回一旁的文件夹里,站起身来走到门边,“好了,时间不早了,你也快点回家吧。我送你。”

 

“不劳您费心了。”周瑜依旧沉着脸,站起身来用力鞠了一躬,侧身让开诸葛亮的身子,快步走出了审讯室,转眼间消失在走廊的拐角。

 

真是个闹腾的小孩。

 

诸葛亮感到身心俱疲,扶着前额重重地叹了口气,忽然一挑眉,将视线挪到了书案上遗落下来的红色头盔。他把它从桌上拿起来,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

 

头部和侧脸都有好几处掉了漆的划痕,有几处看上去已经有些年头了。眼睛的部分是单反玻璃,怪不得从外面一点也看不到里边的样子。诸葛亮试图将它戴在自己头上,却发觉它有些小,应该是专门定制的。这么看来,周瑜家应该是挺有钱的——

 

——等等。

 

“我靠。”诸葛亮抱着头盔抖了一个激灵,他忽然想起来自己对周瑜那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来源于何处了。记忆飞速回溯,他想起了家姐堆在阁楼里收集的那一摞时尚杂志,虽然从来不让诸葛亮涉足一分半点,但他也对其中一两个人有些许模糊的印象。

 

“武士弗拉明戈”·过激中二病·正义的伙伴·时尚杂志封面模特·周瑜。

 

诸葛亮觉得有些不适。

 

 

 

 

为了不让“著名模特竟然发表弱智言论被高中生反杀”成为头条新闻,诸葛亮很是善解人意地没有选择工作时间去把这个又沉又大的头盔还给周瑜。等到五点半左右的时候,同事与他交班,诸葛亮才小心翼翼地把包好包装的头盔放到脚边,然后恪尽职守地开始站岗。

 

今天的天空有些阴沉,乌云压迫在城市上空,似乎下一刻狰狞的暴雨和雷鸣就要接踵而至。

 

“你脚边是啥?”发觉到类似炸弹类的物体躺在诸葛亮旁边的时候,警官大叔掸掸烟灰,警觉地发问道。

 

“昨天那孩子留下的东西。”诸葛亮老老实实回答道。

 

“那家伙啊……”他又重新坐了回去,沧桑地吐了口烟圈,“他已经不是小孩儿了,你别那么包庇他。而且我希望他永远不会再来比较好。”

 

诸葛亮笑,将注意力重新转回繁杂的街道上。

 

“你给我——等一下!!”

 

……然后一下子就发现了熟悉的身影。

 

周瑜骑着自行车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从十字路口的对面疾驰而过。离着公安局有着一条马路相隔,前方的人行道上还有一个怀揣着绿色手提包的男人正在慌慌张张的跑路,显然对这一带比较陌生,才误打误撞地跑到了人多眼杂的商业街。

 

“周……长头发的小哥!别轻举妄动!”诸葛亮来不及反应,匆匆忙忙对身后的警官喊了一句“出勤”然后急忙想要穿过马路去追周瑜。

 

“先生,请不要闯红灯!!!”周瑜渐行渐远的喊声依旧清晰地传入了诸葛亮的耳中,“放心,交给我吧!”

 

诸葛亮感觉丘脑在突突地跳,甚至认真地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不久之后就要得偏头痛了。那审美品味极差的翠绿色背包正在远去,他也看到一笔奖金正在离他远去——好在就当他盘算着怎么事后大力殴打周瑜的时候,绿灯很合事宜地亮了起来。

 

诸葛亮都不相信原来自己能跑这么快。怀揣40cm沉重警棍依旧行动如风,他觉得身边惊愕的行人应该为他鼓掌喝彩,CC*V应该给他颁一个感动中*的年度大奖。

 

拨开层层人海他终于又看见了周瑜——他把自行车竖直摆放在车架上,正弯着腰锁车。诸葛亮刚咽回去的血又呼之欲出,抓起他后颈上的围巾就开始跑:“人都跑了你咋还停车呢?!”

 

周瑜反驳道:“请你放开我,还有,人人都不能阻挡公共过道,无论是什么人什么车什么原因!”

 

“你今天怎么不穿那个奇奇怪怪的衣服了?!”

 

“我今天是从摄影棚出来的!还有,我的头盔落在审讯室了,先生,”周瑜道,“那叫武士弗拉明戈!是70年代特摄片里的超人,必杀技是无敌Sunshine,惯用连招……“

 

和他讲道理的诸葛亮肠子都要悔青了,为了阻止他接下来滔滔不绝的英雄论发言,他非常识趣地闭上了嘴并松开了抓着周瑜的手。

 

小偷拐进了一家便利店,小刀从怀中的口袋掏出来,气喘吁吁地走向排队的人群。见不速之客的到来,结账的顾客和店员一时间都愣住了。直到一位父亲牵着的小男孩儿开始大哭起来,所有人才一同反应过来,开始惊恐地向后退去。

 

“你冷静,把刀……”诸葛亮捏了一把汗,刚要对慌不择路的小偷进行喊话,一道比他更加矫健的身影从他背后如离弦之箭一般窜了进去,一记漂亮的前踢直中对方下颚,发出清脆利落的碎裂声。随着周瑜收回左腿,方才还凶神恶煞的小偷轰然倒地。

 

 

 

 

“是……是的,是我公司的模特。……好的,不好意思麻烦您了,那么就定在下个月……嗯,回见。”

 

赵云挂断电话,十指交叉放在桌面上,长长舒了口气,抬起头看向坐在自己对面依旧浩气凛然的周瑜,头疼道:“这下好,你倒是帮公司省了宣传的钱了。你那个见义勇为的视频在网上已经超过五十万再生了。”

 

周瑜瘪了瘪嘴,小声嗫嚅道:“我就是……”

 

“你就是忍不住视而不见。”赵云补充道。

 

“对啊,毕竟我……”

 

“毕竟你是正义的伙伴。”

 

赵云叹了口气,按了按太阳穴无奈道:“这次还好。万一被路人扒出来你穿奇装异服的照片怎么办?万一被拍到你进过公安局怎么办?你……唉。”

 

周瑜虽然已经觉得愧疚,但欲言又止还是没能把那句对不起坦诚地说出来。于是他小心翼翼地问道:“那您为什么停掉我这个月的工作?”

 

“自我反省。”赵云回答道,递给周瑜一个名片,上面用标致的宋体端端正正地写着姓名、地址和联系电话,在周瑜愈渐面如死灰的凝视下一字一顿道,“闭关思过。”

TBC

虽然是题外话,但大家是属于美式英雄派还是武士派的呢?笑。

热度: 65 评论: 8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静かに過ぎゆ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