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草 | Powered by LOFTER

【亮瑜】拂晓车站(abo)

学生×花店店主  系750fo的点文

abo写的没有abo的样子对不起呜呜呜

谢谢大噶喜欢我这条老咸鱼


“……对不起,父亲。我只想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不是为了什么公司合作去结婚。在您想明白之前,我想我应该暂时离开家一段时间。”

诸葛亮挂了电话,望着闪烁了几下旋即黑屏的手机,懊悔地叹了口气。

街道一侧是广阔波澜的海。太阳才刚刚从地平面上冒出一角,蔚蓝的水面也像是尚在沉睡一般,白色的浪花翻滚着扑上礁石和沙滩,那缱绻慵懒的动作也随着拂晓的晨光轻柔了不少。

这样明媚和煦的周末清晨,他本应该在别墅柔软的床褥上醒来,格式化地开始一天的学习和生活——若不是半夜他接到父亲的短信,让他娶合伙人的女儿,增加两家之间的友好往来。

诸葛亮的心瞬间就凉了半截,但好在也不是什么对父母言听计从的人。顶着浓浓的睡意,他当机立断从床上爬起来,往行李箱里塞了几件衣服,带好课本和简单的日用品,收拾收拾拍拍屁股离家出走了。

一切都像诸葛亮想象般的那样顺利。除了忘记带钱包。他不敢开手机,怕父亲早就预知到他会反抗,提前在装机的时候安了定位。

碧水泛起粼粼浮光,诸葛亮下了首班公交车,站在公路边上重重地叹了口气。他不知道这是哪里,店家都还没开门,也没有熟知到可以借住的同学。

倏然一阵悦耳的风铃声自身后响起。城市还很安静,这样清脆的乐声听得清清楚楚。

遥远的天穹泛起一条鱼肚白,逐渐隐没在日升的金光中,涂涂抹抹在天边绘上一层绚丽的火红的云。日影在海上排出一道鎏金的光辉,晃得诸葛亮眼睛有些痛,他仍然伫立着,微微眯起了双眸。

“这位……同学?我看到你站在这儿好久了,迷路了吗?”

听到有人的声音,诸葛亮迟疑了一下,转过头道:“您叫我?”

叫住他的是一个看上去二十出头的青年。长发随意地绑在脑后,五官端正清秀,皮肤白皙,澄澈的朱眸迎着朝阳炫目的光闪烁着不言说的光彩,颇有风韵。

淡淡的栀子香钻入诸葛亮的鼻腔,出于alpha的本能他怔了一下,旋即移开视线看到了青年手中捧着一束栀子花——想必香气的来源应该是它,他应该是街边某家花店的店主。

“事实上我是被家里逼婚然后逃出来的。”诸葛亮凝视着那双眼眸,想也没想就神使鬼差地全盘托出了。

而后他尴尬地挠了挠自己的脸颊,垂首低声道:“抱歉,我不买花。谢谢你的好意。”

青年怔忡了少顷,噗嗤一声,掩嘴笑了起来。看到诸葛亮疑惑的表情,他连忙摆手道:“你误会了。我只是收拾它的时候刚好看见了你而已。但既然你这么说了……”

他从怀中挑出一朵还沾着晨露的尚在怒放的白花,别到诸葛亮的耳边,道:“不能顺从自己的真心一定很痛苦吧。送给你,虽然也值不了多少钱……能让你开心一点就好。”

冰凉的花瓣瘙得诸葛亮耳尖有些痒,他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把客套的感谢咽了回去,开口道:“先生……虽然有些突然,您的店里还缺不缺店员?不要工资只要管吃住就可以的那种。”

“……啊?”

 

周瑜的花店坐落在长街不起眼的一个角落。约莫店面也已经上了岁数,木牌磨损得看不清店名。诸葛亮刚入住的时候也本以为不会有多少人光顾。

事实上,这家花店不仅仅出售花束,还有各种跟花有关的食品和饰品。比如糕点、酥饼还有钥匙扣等等,全部是周瑜一个人做的。况且,他似乎低估了店长的魅力。

为了女朋友或者家人来买花的男性,倒是远不如红着脸偷偷瞥几眼周瑜的人多。营业一天之后店里都会充满各种各样的信息素味道。

诸葛亮身为alpha倒是对这些味道要敏感的很多,不过周瑜好像不怎么能感觉得到一样,起先还奇怪为什么诸葛亮要拿着空气清新剂在店里到处喷。

或许周瑜是个beta,也或许他是一个定力很好心很大的alpha吧。

“我回来了。”

高三的课业很是繁忙,待到诸葛亮应付完了来自校方的各种压力之后,回到花店已经快七点多了。

凛然地——风铃摇曳。他推开门,周瑜正背着他,微微弓着腰聚精会神地做甜品,似乎压根没有注意到店里多了一个人。

明明有客人来的时候都是第一时间放下手里的活,换上笑脸去迎接客人的。诸葛亮对于自己被无视这件事情感到些许愤懑,放下书包,踮起脚尖绕过挡板,屏息走到周瑜身后,猛然伏在他耳廓边大喊了一声。

栀子花的馨香一瞬间席卷了小小的空间。周瑜手一抖,草莓“吧唧”一声砸到了奶油上。

诸葛亮和他同时怔了一下,周瑜旋即捡起那颗被奶白色溅得惨不忍睹的草莓,冷静的将它放在案板上。方才那股沁人心脾的芳香持续得太短,让诸葛亮甚至觉得只是他的错觉。

周瑜举起裱花嘴,手上一用力差点就要把奶油挤出来,和善笑道:“当初答应你住进来我可真是傻到家了。”

“但如果您抛弃一个高三学生孤苦伶仃地站在街上也很不合适。”

“还不是你擅自离家出走。”

诸葛亮严肃道:“在亲情与爱情的自由之间,我选择后者。”

周瑜无语凝噎,拗不过他,叹了口气继续做糕点,随口问道:“没见过人家你怎么知道不对你口味?”

“不是对不对口味……十七八岁的人了,总该有心仪的人吧?同样是被逼无奈,她怎么可能会幸福。”

周瑜自然听出了他这“十七八岁的人”中也包括诸葛亮,怔了少顷,发出一个单音的感叹,笑意攀上嘴角,道:“没想到你还挺多愁善感的啊。”

诸葛亮不回答,只是报以微笑看着他熟练地包装蛋糕,拉开展柜门放了进去。末了周瑜忽然想起来了什么,道:“对了,拜托你个事可以吗?”

“什么?”

“明天开始之后的三四天你可能不会看到我了,你也待在这里一个多月了,店里就交给你吧。晚上的时候麻烦你把角落那束栀子花放在我房间的门口,我有用。”

诸葛亮虽有些许疑惑,却也只是点了点头,善解人意地不再追问。

 

此后两天诸葛亮倒是真的没有再看见过周瑜了。他卧室房间的大门紧锁着,也不晓得是外出去了远门还是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

就在周瑜离开诸葛亮视线的第三天傍晚,他一如既往地打开大门,把暂停营业的牌子翻过来,然后拉开灯,转过身去看到店面的一瞬间,诸葛亮觉得心跳似乎都骤停了几秒——

一片狼藉。倒不如说是谁发过疯了到处乱砸东西留下的残骸。陶瓷盆栽碎了一地,土块滚落到诸葛亮脚下,俨然和平时那个充满着温馨与宁静的地方不同。

熟悉的栀子花气味疯狂地涌入诸葛亮的鼻腔。并非花朵的芳香,就如他之前两度接触过的味道一样——是omega信息素的味道。

诸葛亮蓦然感到一阵不妙,伸脚迈过躺在地上哀鸣的花花草草,在一楼店铺通往楼上起居室的楼梯下,他发现了蜷在地上痛苦地呼吸着的周瑜。

“……先生?!您……”

“别过来……离我远点!”周瑜眯起眼睛,使出所剩无几的语气敛眉喝道,“抑……抑制剂……”

诸葛亮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正是三天前周瑜让他送到房间门口的栀子花。它应该不只有隐藏信息素的作用,同样也是一种吸入型抑制剂。

沉默了半晌,诸葛亮一脚踹开那束散落在地上的栀子花,蹲下身来双臂环住周瑜的身子,将他扶了起来,抱到墙根放的椅子上。

周瑜怔忡,还未反应过来,诸葛亮的脸颊在眼前缓缓放大,舌尖抚他的唇瓣,进一步封住了他的嘴。

评论见(ntm

让亮亮叫瑜哥哥是因为我刚补完天官赐福

热度: 145 评论: 13
评论(13)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静かに過ぎゆく。